我市召开2021年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9 15:50
字号:

3月18日,我市召开2021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主持。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住建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市公积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工会代表、职工代表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要充分肯定公积金工作的重大成绩。2020年我市公积金归集36.51亿、贷款回收10.79亿、提取26.41亿、发放贷款20.54亿,保持了年度收支平衡。2020年全市公积金归集余额100.21亿元,贷款余额92.93亿元,实现增值收益1.56亿元。2020年我市公积金贷款实行直冲式还款、取消个人公积金业务证明事项4件、完成2020年3项“跨省通办”任务、全面开展“全市通办”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公积金工作的重要意义。我市公积金关于首套房保障、二套房支持、三套房停贷的使用政策符合“房住不炒”精神的要求,一定程度抑制了炒房。“十三五”期间,全市公积金提取总额114.76亿元、贷款总额84.9亿元,与“十二五”期间相比分别增长167.81%、62.89%,增强了职工的住房支付能力,有效解决了城镇化进程中广大中低收入居民家庭住房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行使公积金工作的重要职能。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实行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作、银行专户存储、财政监督的原则。各县区政府要把公积金管理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加强领导和管理。市公积金中心要做好保障职工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等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发挥各自行业优势、部门优势、职能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及时防范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公积金资金安全运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六安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2021年住房公积金归集和使用计划》等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