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1 21:51
字号:

3月11日,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1年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系统回顾“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科学谋划“十四五”奋斗目标,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友主持,市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各管理部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2020年“服务之星”称号获得者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孙有德到会。

会议首先由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忠宣读相关表彰决定,并为获得2020年“服务之星”称号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德成向大会作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是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省市两级两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公积金制度在住房保障领域的更大作用。

会议决定,2021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以规范管理为路径,全力谋求一体化新突破。坚持看齐学先进、坚持对标建制度、坚持发展立规范。(二)以全程网办为目标,全力提升数字化水平。深入推动“全程网办”、深度融合“数据共享”、持续深化“两个通办”。(三)以人民满意为根本,全力提升优质服务本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全面落实落细服务规范、提级升档综合服务平台、全力创建六安特色品牌、真抓实干严格监督考核、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关切。(四)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力提升资金管理效能。加大归集工作力度、实现财务统一核算、建立风险预警机制、提升统计分析能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以资金安全为核心,全力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创新业务稽核方式、完善贷款管理模式、加强风险管理工作、防范信息安全风险、强化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围绕党的建设、规范管理、数字公积金建设、优质服务提升、廉政风险防控等重大任务,提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范。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以党建带群团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努力打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热情服务的团队精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