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加快推进“四电”应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3 11:10
字号:

为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智慧化发展,市公积金中心以大数据为依托,着力推行“四电”应用服务,实现电子印章、电子材料、电子证照在住房公积金业务上的深度应用,进一步优化了群众办事体验。

提高电子证照使用率。接入全市不动产电子证照系统,缴存职工前来办理购二手房房提取时,经过职工本人授权后,业务人员可联动下载电子不动产权证,不仅实现了业务人员能快速核验购房的真实性,也简化了业务办理的流程。截至目前,已累计调用电子不动产权证1751笔。

增强电子材料便利性。缴存职工前来办理购房提取时,由于购房合同页数多,业务人员扫描、拍照、上传的流程繁琐,为减少业务办理时间,我中心接入房产备案系统,调用电子版购房合同实现一键上传。截至目前,已累计调用电子合同2081笔。

扩大电子印章覆盖面。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在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皖事通app等线上渠道进行单据打印时,系统会自动生成加盖我中心电子印章的PDF文件以供下载。其包括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缴存明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单位汇补缴凭证等一系列查询打印业务。目前日均加盖电子印章约500笔。

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将继续扩大“四电”应用的服务场景,并已着手开发电子云签功能,以减少办理业务所需材料,缩短办理流程,推动住房公积金服务提质增效,实现惠企利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