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5 11:00
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认真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近日,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全国“宪法宣传周”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一、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以宪法知识为重点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宪法专题知识学习,同时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安排的通知》(六法宣办〔2023〕8号)文件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宪法,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让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二、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普法。依托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宪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最好的守护“宪”给你》《宪法宣传周|11张图带你了解宪法》等宪法宣传信息。制作宪法宣传海报在一楼大厅张贴,并使用电子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利用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等宣传阵地开展线下普法活动。同时深入共建社区河滨社区开展送法入社区活动,扩大宪法、法律知识宣传面。

三、推进干部职工学法考法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在七楼会议室集中开展2023年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测试,县区管理部干部在当地通过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答题测试,进一步提高中心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在中心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不断引导工作人员做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决捍卫者。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将结合实际,继续深入学习领悟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让法治成为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助推器,为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