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市公积金贷款发放超20个亿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5 09:04
字号:

2020年,市公积金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应对疫情和汛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提升公积金贷款服务效能,努力满足广大缴存职工对公积金贷款的旺盛需求。全年发放公积金贷款5,614笔20.5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171.16%,与上年同比增长38.78%,资金使用率为99.23%。

一是“集中化”。随着4月上旬复工复产全面推进,公积金各项业务逐步恢复正常。为保证资金正常使用,中心坚持“月初分析预判,月中监测运行,月底统筹预警”工作机制,集中全市资金,统筹调度使用,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率。

二是“预约化”。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公积金各办事大厅人员流动,减轻人员聚集带来疫情风险隐患,同时也节省办事群众等待时间。中心对公积金贷款实行预约制,职工通过电话向管理部提前预约,凭短信通知合理安排时间。

三是“自主化”。以往职工购买期房或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由开发企业或房屋中介代职工提交贷款资料。为减少贷款资料流转环节,提高贷款审批效率,中心对贷款要件进行精简的同时取消他人代办环节,改由职工本人提交贷款资料,使贷款一次性审批通过率大大提高。

    四是“弹性化”。为深化六安市公积金服务基本规范暨“六要六不准”,不断提升公积金服务水平。中心坚持提供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通过延长下班时间、周六预约服务、对确属行动不便的职工提供上门服务等举措,不断增强广大缴存职工对公积金服务工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