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0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5 10:49
字号:

12月31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开展了以“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设有五个环节: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送祝福。活动中,全体职工齐声共唱《餐思》“春种一粒粟,秋收万粒籽,挥汗锄禾日当午”在歌曲中领会“光盘行动”的深远意义;观看了短片《毛泽东一双穿了20多年的皮拖鞋》,听周福明讲述伟大领袖毛主席勤俭节约的故事;共同分享了一代名臣曾国藩,关于“蔬菜一品”和“衣不如故”两则小故事;活动最后,大家在小小的书签上写下了对2021年的愿望,把祝福送给身边的每位同事。整个活动的内容紧紧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深刻诠释了“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党无俭必败,国无俭必亡”的道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我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弘扬节约的优良作风,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粮入手,把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