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3 15:51
字号:

各缴存单位:

为做好我市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范围

凡在六安市(含各县区)开户并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及缴存职工。

二、调整时间

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期间,缴存单位可通过六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http://zfgjj.luan.gov.cn/、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皖事通办理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工作。

三、相关政策

(一)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上一年度(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月平均工资。调整后的基数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不得超过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三倍。

我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21,313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5,116元(单位和个人各为2,558元),下限为138元(单位和个人各为69元)。

四、工作要求

(一)严守政策规定,依法申报。各缴存单位要认真贯彻《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精神,依法申报。对上一年度已补缴的各类津补贴的单位和个人,在2022年缴存基数核定中不得重复计算。对缴存单位低于或高于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基数的申报行为,住房公积金部门将在审核基数工作中予以纠正(为确保12月份住房公积金正常汇缴,务必在2021年12月份汇缴核定后进行基数调整)。

(二)积极协调配合,完善信息。各缴存单位应结合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年度调整工作,对需要变更的单位信息、职工信息,如单位性质、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信息进行核对,及时进行修改完善。

(三)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好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工作,做到热情服务。各缴存单位应将相关政策向广大职工进行解读,并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核定情况告知职工本人,主动接受监督。

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所属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联系,我们将竭诚做好服务工作。

特此通知。

 


                                                                                      六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1年12月10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