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六安公积金个人网厅的相关说明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时间:2019-06-06 14:48
字号:

1、六安公积金个人网厅与之前的公积金查询对比增加了哪些功能?

6月1日上线的六安公积金个人网厅在功能上增加了租房、解除劳动合同、离退休等网上在线提取功能,实现足不出户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增加了贷款结清证明等网上证明文件自助下载打印功能;公积金明细和公积金贷款明细账目可以查询全部历史数据,且所有数据均是实时数据(原网站查询只能查询15条明细记录且数据为每周手工更新)。

2、关于“XX公积金”网站、APP查询公积金的说明

六安公积金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六安公积金APP、皖事通APP、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公积金栏目,调用的是皖事通数据)以及六安公积金服务大厅自助终端为六安公积金官方查询渠道,其他都不是我中心授权的查询渠道。部分网站如“XX公积金”及相关APP、微信公众号等第三方机构公积金查询,通过职工输入本人的政务服务网账号、密码去调用相应网站数据,处理后返回给职工,从而实现公积金查询,从理论上说这种方式第三机构可以获取到职工的政务服务网账号、密码,而目前职工本人的政务服务网账号是可以在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办理所有业务的,密码一旦泄露,后果极其严重,所以请各缴存职工不要将账号、密码等信息提供非官方的第三方机构,不要使用非官方查询渠道查询公积金。

3、关于登录网厅提示错误:“当前输入的手机号与系统中保存的不一致”问题的说明

错误提示.png

第一次登录网厅时,系统会校验政务服务网注册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与我中心业务系统个人信息中登记的手机号码是否一致,若不一致或未登记则不能登录。验证手机号码一方面是完善缴存职工基础信息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确保后期办理提取等业务能正常接收系统自动发送的手机短信。

手机号码修改方法:

缴存职工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我中心服务大厅进行修改,也可以请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在单位网厅为职工修改,网厅修改职工手机号码操作流程:

修改客户手机.png

登录单位网厅,点击“变更业务”--“个人客户信息修改”,在查询条件中输入需要修改信息的职工姓名(或者证件号码、个人账号),点击查询,点击查询结果中的“变更”,进入个人客户信息修改页面,将页面中手机号码修改为职工在政务服务网注册的手机号码,点击”提交“即可。

附:个人网厅常见问题:http://zfgjj.luan.gov.cn/content/detail/5cf471826eb33e986e00002b.html

标签:
关联信息